2012年11月20日 星期二

無聊的世界

這個世界總是無聊的。

人總是愛折磨自已,我們出生的目的好像就是不斷地發明事物來令自已受苦。究竟是誰發明考試讓學生承受龐大壓力?是誰發明薪酬制度教上班一族每天忍耐上司的無理指示?又是誰發明什麼什麼租金令人飽受每月節衣縮食之苦?答案是......我不知道,但可以肯定的就是這些苦都是人為的。

可悲的是,人之所以發明這些苦事來是因為人希望這個世界更有秩序,更有目標,生活也理論上會變得更有意義。可是,人為了追求所謂意義而飽受通苦,而世上的意義其實都只是各人去世後帶不走的浮雲,這個世界無聊不?我們人類無聊不?

這個世界總是無聊的。

就連這段文字也是無聊的......

4 則留言:

  1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這麼小就覺得世界是無聊的,看來你真的很無聊,我的意思不是說你無聊,我實不希望你無聊,因為現在就覺得世界無聊,那世界真的會變得無聊,或者趁無聊的時候換一個角度想:如果世界沒有無聊,那麼世界只會更無聊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其實無聊也可以很有有趣的,正如孤獨不一定是苦悶,可以是寧靜。試試從另一個角度去感受這種現在才能享受的無聊吧。長大後會懷念的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所以我從來都沒有認為無聊是甚麼壞事,只是我確實覺得世界很無聊:P

      刪除